第三天: 新加坡吃吃吃之旅 (2017年11月) - 天天海南雞飯、老伴豆花、中峇魯Books Actually、松發肉骨茶、牛車水、新海山、芽籠榴槤一條街、品嚐貓山王及突發之旅“紅燈區快閃遊”



來到新加坡的第三天,原訂行程如下:

行程表


臨出發前,某位先生突然說,一場來到新加坡,不吃天天海南雞飯又說不過去,由於小妹對吃並不是那樣看重 (很易養的),所以某位先生說想吃天天海南雞飯,我們非常flexible地取消PasarBella的行程 (希望下次會去到),改為到基本上所有人到新加坡都必去的“天天海南雞飯”。

在此又要一讚我們的酒店 ,散步到Maxwell Food Centre,大概10分鐘,真的很方便,我們中午便沿著韓國街,漫步去吃早/午飯。

即使是星期六中午,沿途卻很安靜,沒什麼行人/遊人 (這樣安靜的市中心,在香港好久沒有看到了)

Maxwell Food Centre


趁整條街都沒有人,馬上快拍一張,後面彩色的小屋很有特色。
Maxwell Food Centre


雖然街沒什麼人,但海南天天雞飯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,我們排了約15分鐘。
天天海南雞飯


 最後點了小的海南雞飯,到對面的飲品店點了蔗汁、椰青,以及我最愛的獅鉗炒粿條。
獅鉗炒粿條, 天天海南雞飯

由於我不是太好白切雞,所以海南雞飯我只吃了兩口飯及一點雞腿肉,主攻還是炒粿條,味道不錯,夠鑊氣,但不夠辣,下次一定要事前跟老闆說明加辣才成。

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到新加坡,曾在牛車水路邊食肆吃了獅鉗炒粿條,一吃難忘,很辣很惹味,但之後吃了很多不同店的炒粿條,卻怎也找不回牛車水那店的味道。

之後某位先生又突然記起,Maxwell Food Centre另一賣點是“老伴豆花”,他也買了一個來品嚐,我個人覺得豆花質地的確很滑,但沒什麼豆味而且很甜,像布甸,總括是還可以,但不是非吃不可。

我們在Maxwell還有一件趣事,同枱的是一對夫婦,男的是地道新加坡人,女的是嫁到新加坡的香港人。互相問候知道我們來自香港後,那位妻子 (暱稱姐姐) 就問我們來新加坡做什麼?新加坡來旅遊有什麼好玩?悶死人等等等,我們說喜歡新加坡交通方便及乾淨,她便勞氣地說“那有方便,我廿年前嫁過來時,這裡像鄉下一樣,是這幾年算是像樣子點”,她的丈夫 (暱稱大哥) 就說 “你說的輕聲點”,姐姐馬上妙答“是呀,會被抄家,說新加坡政府壞話的全被抄家了”,然後大哥說“新加坡還不錯呀”,最後我們看他們兩人耍花槍,很搞笑。

姐姐還介紹我們去吃蝦麵,的確無介紹錯!之後的遊記會詳述。

此外她也推介我們可在超市買魚蛋,有水浸著包裝的,說很有水準。不過由於我們沒有帶冰袋,擔心回程時間長會變壞,就沒有買了。

告別大哥與姐姐後,我們第二個行程是到中峇魯慢活遊,乘MRT再走約10分鐘,便到Books Actually,但說文青風嘛,那可能文青會失望,因其實可以逛的就真的只有一條街,除了Books Actually外,實在沒有什麼看頭。

Book Actually
中峇魯Book Actually


門前的售書機,全部都是mystery book,買到什麼書,就看緣份了。

中峇魯book actually



這天天氣比較悶熱,我們便選了一間咖啡店坐下,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,只是沒有找到更漂亮的咖啡店。

除了是咖啡店,亦有賣一些organic食品及用品。

中峇魯  中峇魯


在中峇魯實在沒什麼好逛 (但其實還是有好逛的地方,只是那時不知道),便決定到牛車水去買手信 豬肉乾。

但在買手信前,某位先生又肚子餓了 (為什麼吃的是他,胖的是我?好傷人啊!),而我已是精力又一次耗盡,剛巧看到松發肉骨茶 (China Point Mall),又不用等位,馬上入內補補元氣。

小妹有一個好奇怪的體質,有時會很疲倦不適,以為是疲累,但原來卻是肚子餓而不自知,經常勞煩身邊人提醒。

這次也是,我覺得很累,也沒有胃口,就跟某位先生說“不要算我的份,我不想吃”,某位先生立即就說“你是這樣說,肯定是肚餓了,轉頭又搶了一半來吃”,這次也不幸被他言中。

我們只點了小份的肉骨茶、一份酸菜及泡了壼普洱,某位先生定要我喝口湯及吃點肉,那知吃了那麼一點點,我整個人就回魂了,而松發最好的地方,是肉骨茶的湯是無限添加的,好開心,我一個人已渴了兩大碗湯,很好味道。

松發肉骨茶是偏向胡椒味的,我還是較喜歡藥材味重的肉骨茶,不過松發已是非常捧,在香港是吃不到這樣水準的肉骨茶。

因為我是一見到有吃的便馬上動筷 (就是餓鬼投胎),每次都是某位先生提醒我要拍照才記得,今次很明顯就是我又忘了拍照啦。

看圖就知道美味,全部吃完了。

松發肉骨茶


休息了一下,又繼續去買手信。

手信方面,由於天氣熱,又多人,我忘了拍照,只能用文述啦 (沒圖但有真相)

我們沿牛車水大街直走,就會見到美珍香 (我媽指定手信),但某位先生說香港都有美珍香,要買就當然買當地特有的,所以堅持 (就是強迫) 一定要去買林志源,還在說“看,林志源有很客人在購買,美珍香卻人影也沒有,就知林志源才是好”。

我們買了魚乾及辣豬肉乾,由300g起跳,價錢忘記了,我媽吃後感是辣味豬肉乾很不錯,魚乾則沒什麼味道,總括就跟美珍香差不多啦 (所以說多人買不等如特別好味)

之後逛著,突然看到有咸蛋薯片及咸蛋魚皮,不是大紅的Irivins及金鴨,而是香味肉干。本來想著要我早上9時去排隊,即使Irivins及金鴨如何好吃我也不會犯傻去買 (睡比吃重要),不過因為在牛車水逛街時路過香味肉干,不用排隊,貨品齊全任君選擇,所以我便買了咸蛋薯片及咸蛋魚片,大概HK$30-40一包 (所有資訊都是模糊的,都是體力弱的錯),我吃了覺得味道還真不錯,之後回香港送手信,我的朋友說味道不算比Irivins及金鴨差。

如各位討厭排隊又想買手信的話,不妨一試這間的咸蛋產品。

逛完街臨別才記得拍照。

牛車水

買完手信後,就出發到新海山。

話說某位先生由計劃到新加坡開始,便只著緊有沒有胡椒蟹吃,所以小妹不敢怠慢,就搜集了一下資料。那位先生已吃過珍寶,我也吃過 No Signboard,所以今次就試一下另一間老字號“新海山”。

出了MRT - EW17後,大概要走15分鐘才到新海山,當時還下著大雨,幸好有帶傘 (又,到新加坡出門帶傘是必須的)。新海山是在中峇魯區的,本來是想整個下午都在這裡逛,因為實在沒甚特別所以回牛車水。那知我們由MRT前往新海山途中,卻有很多很漂亮的餐廳及店舖,可惜了,下次一定要搜集好資料再遊中峇魯。

另,我的大學同學兼多年好友 J先生是地道新加坡人,我們亦約在新海山碰面聚舊。

我們當晚請客 (因上回我到新加坡,J先生請客 No Signboard,好貴啊,多不好意思,今次我堅持請客,不過某位先生付款,嘻嘻),四人合計約 $16X坡幣 (HK$9XX) 。我們點了胡椒蟹 (J先生說辣椒蟹才是流行)、老王瓜湯、菜 (不記得內容)、肉 (不記得內容)及非常讚的清蒸小魷魚 (我整晚專攻這味)

又一次,我忘了拍照 (所以才會忘記吃了什麼),只能給各位看看全部吃完了,個人感覺新海山比No Signboard好吃而且便宜多了,不過地點就遠了一點點,推介。

新山海 炒蟹  新山海 炒蟹

席間,我問J先生及他的女友 (暱稱J女友) 吃不吃榴槤,他們也很喜歡啦,我就拜託他們帶我們去吃榴槤,某位先生聽到都鬆一口氣,因之前一天路經榴槤檔,他不給我買,我想看多一下,考慮自己是否能吃完四粒榴槤,但他直催著要走 (以為我不知道他是害怕榴槤味才要急著離開嗎?),之後因我不停說想吃榴槤,他拍心口說一定會買給我吃,現在有J先生幫忙,他就任務達成了。

J先生說晚上了所以要到芽籠區去吃榴槤,有點遠,問我可以嗎?我說芽籠區是什麼來的?他說是近紅燈區。

他這麼一說,我興趣就來了,話說以前唸書時,說到新加坡政府用什麼行政手段取締非法賣淫,並建立有系統管理的紅燈區,當年 final year我們曾組織考察團到新加坡學習,但那次我沒有參加。

之後,十多年前 (大件事,自爆年齡了),我與兩個女友人第一次到新加坡旅遊, 就拜託的士司機大哥載我們到新加坡紅燈區遊覽,但司機大哥怎也不肯,說不是女孩子應去的地方,所以那時也是去不成。

故我一聽到紅燈區,雙眼立即發光,就要J先生怎樣也要帶我們走一轉,J先生卻跟司機大哥口徑一致,說有什麼好參觀呢,不過他還是特別駕車兜了一圈紅燈區。

我在J先生不快不慢的車速下,快閃地遊覽了新加坡紅燈區,很多印象都是驚鴻一瞥,如有記錯,多多包涵。

我來過新加坡三次,從未見過有亂槽槽的老城區面貎,真的要算,牛車水及小印度已是最亂的了,其他都是很整齊很有規劃的。而紅燈區亦一樣,如果用香港某一區來形容新加坡紅燈區,我會選九龍塘。

大家還記得九龍塘理想酒店嗎?新加坡紅燈區就是在郊區的洋房屋苑其中一處,直直一條街,每個洋房門前都有盞細細暗暗的粉紅色燈,沒有行人,也沒有“企街”,如果不是J先生告知我這是紅燈區,我只會覺得可能是民宿。

如果大家幻想新加坡紅燈區會有像上海街那樣的風光,那她肯定會顛覆你對紅燈區的想法。

很快地我們便遊覽完新加坡紅燈區,之後J先生說榴槤一條街的榴槤價錢很貴,說當地人會到往前一點的榴槤店,那裡離榴槤一條街大約5分鐘車程 (就在善濟醫社旁邊的榴槤王)。


芽籠榴槤

芽籠榴槤  芽籠榴槤


最貼心還是可以幫忙開榴槤,及設有食堂即場享用。


芽籠榴槤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三個人買了兩個貓山王 (很飽呀),第一個比較小的,我們就付款了 ($40坡幣,約有6),那知J先生突然又買個大的 (不知多少錢,約10),還請我們喝椰青解熱,謝謝J先生 (亦辛苦了某位先生忍著榴槤味陪著我)

最後多得J先生免我舟車勞頓之苦送我們回酒店 (因芽蘢頗為偏遠),今晚也是盡興而歸,而某位先生回到酒店後扭計要去超市買宵夜。

是晚要睡11個鐘。

待續!


2022年中秋佳節確診新冠, 在家隔離8日的記錄

 2022年的中秋正日,我跟大仁哥同時失守, 確診新冠 !到現在,我們都不知究竟在那兒被感染。不過,不幸地幸好,我們在做節飯之前做了快測,所以沒有傳染給任何家人朋友及同事。 我其實在確診 (9月10日星期六) 之前的星期四,我已開始覺得喉嚨很痛,到星期五實在太痛,只能去看醫生,醫...